末安@xy

自己的世界。

碎语

有的时候,

眼泪自己就不停的往下掉,

心脏也跟着憋滞的气息缩紧,

好像有着很大的委屈,

想要全部倾倒而出。


我这个人啊,

这辈子没做什么坏事,也没做什么好事,

把自己打理的马马虎虎,

也没有什么能谈得上的骄傲。

心里有千百个窟窿,随时能够吞噬看似最顽强的求生意志。

每个哭泣的瞬间,愈发没有征兆,

用手背胡乱的擦干脸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。

悲伤还在,

年岁还在,

人生还在。


我时常反思,

身边还是有着很多好的人,

他们会听完我的故事,

安慰我,平视我,

并没有把我当一个怪物看。

尽管我还是没有办法展示全部真实的我,

但那些小心翼翼吐露出的秘密,

很感谢他们收下了。

在听到那么多支离破碎的话语后,他们的倾听与对话变得尤为温暖。

都是真的很好的人。


但是一个人的伤害,

尤其是自己对自己的伤害,

是不会这样轻易被治愈的。

它们来的如此迅猛和深入,

已经变成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

因为这些,何时也变成了活着的理由。


我们都在自己的人生里,

不停的挥动翅膀,

希望能飞得更远些,再远些。

飞过山川与河流,

飞过柏油路与高厦,

飞过雨林与云海,

飞过动情与岁月。


如今背着破败沉重的翅膀,

跌坐在谷底,一遍遍描着失败的轮廓。

无数次的挣扎,无数次的疲惫,

无数次的安静,无数次的妥协,

无数次的对自己呐喊,

再伸一伸手吧,

拜托,再伸一伸手,

也许还能再飞一次。


二零一九年六月十六日

评论

热度(2)